幸福在路上作文
幸福,是一个无色无味的氧气瓶,打开这个瓶子,里面就会浮现出各种神秘、美好的记忆。在漫漫的人生旅途中,我们收获了幸福的果实,漫步在阳光明媚的乡间小道中。
在我还是稚童时,那时候的我认为幸福就是每天围着妈妈转,拉着妈妈那纤细的手左摇右晃,问着各种稀奇古怪的问题,要求妈妈做各种美味的佳肴来满足我这个小馋猫,喜欢妈妈那温馨的笑容,而这种笑容像是我戒不掉的糖果,甜在嘴里,暖在心间。我喜欢听妈妈朗读诗文,她那抑扬顿挫的节拍中包含了她深深的情感在里面,她那甜美的嗓音在我脑海中荡漾,她那美丽的面容深深的刻在我脑海中,挥之不去。在每晚睡前妈妈总会来到我的床头对我说声晚安,在每天早晨都会有她亲自做的营养早餐,在每天我上学时她会叮咛一句“路上注意安全!”这些每天都会重复的动作在我的脑海中留下了美好的回忆,而正是这些简单的动作言语中,流露出妈妈对我深深的爱,而这种爱,就是母爱。我沐浴在母爱的阳光下行走,而脚下的路正是幸福之路。
总角之年的我认为幸福是拿着木头小板凳,坐在院子里,抬头望着深蓝色的天空中那点点繁星,那星星一闪一闪的,好似无数个小眼睛在朝着我眨眼,分外迷人。我喜欢坐在葡萄树下听爷爷为我讲述牛郎织女的爱情故事,讲述后羿射日的神话传说,讲述《红楼梦》《西游记》等四大古典小说……每当爷爷为我讲述起这些故事时,我总是瞪大眼睛看着爷爷那张讲起事情来滔滔不绝的嘴巴,总希望从他的口中再多讲述一些故事来满足我那颗好奇心。每当爷爷要结束讲话时我总会缠着爷爷要他再给我讲一些故事。我心里将爷爷视为我的偶像,因为从他的口中可以蹦出很多生动有趣的故事,这些故事烙在我的心上,变为了我最美好的回忆,这就是幸福。
那时,我十三岁,是一名小学六年级的学生。在这一年里,我为了给自己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而努力奋斗着。在每晚的家庭作业里,总会有几道不会做的题目,而在那七百九十三个夜晚里都有爸爸的陪伴,爸爸在我的旁边做起了我的家教老师。在爸爸的帮助下,我的数学成绩由原来的不及格转变为及格分数,由及格再变为九十几分、一百分的高分,这些都是爸爸的功劳。在我成绩猛增的背后离不开爸爸的支持和鼓励,在我最困惑最迷茫最失落的时候,离不开爸爸的开导并指明我前进的方向,我的成长离不开爸爸对我的启蒙教育,他提供给我一切我所需要的物质需求,他是最好的爸爸。在有爸爸的关心和鼓励下成长也是一种幸福。
随着年龄的不断增长,我们都会接触形形色色的人,去做很多奇怪的事情。在成为一名初中生后,在新的班级里我结识了与我性格等方面差异不太大的五个女孩儿。我们来自五个不同的地方,我们的心却相互吸引着走到了一起,成为了好姐妹。每天我们一起起床,一起睡觉,一起写作业,一起上课……有时我们会为了一件小事而在那里闹别扭,甚至闹红了脸;有时我们会为了一道题目而在教室争论的面红耳赤,甚至流下眼泪;有时我们会在超市柜台前争着要付钱,甚至撂出“不让我付钱以后是陌生人”的话语……在这两年的时光里,有过欢乐,有过泪水,有过吵闹,有过离别,但这些正像是生活的五味瓶,给生活增添了一份新的滋味,变得那么让人难忘,让人留恋。在从前的教室门前走过,眼前总会浮现出数学老师还在上面给我们讲解函数图像,语文老师在讲台上深情地朗读《变色龙》,英语老师在黑板上书写着那漂亮的英语单词……而我们总会在下面时不时的接一句老师的“牛尾巴”,弄的哄堂大笑,而有又会很认真地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,得到老师会心的笑容……这些美好的回忆将会印在我的脑海里,等到年老时,它将是我最宝贵的珍贵的青春记忆。回忆过去那些有趣的事,也是一种幸福。
幸福在路上,洒满阳光,看锦绣的山水装扮岁月的画廊;幸福在路上,涌动波浪,甜蜜的日子温暖每个人的心房。